東海岸IG打卡新亮點 花蓮山度空間海景咖啡

民宿首頁 » 民宿旅遊, 花蓮東海岸旅遊

東海岸IG打卡新亮點 花蓮山度空間海景咖啡

一開幕就成為台11線海岸山脈最熱門的IG打卡景點,山度空間發揮創意巧思,以東海岸山景為幕,打造多處唯美場景,在這片荒野大地演繹最浪漫的旅人回憶。

從花蓮市區出發,約莫20分鐘就來到海岸山脈的起點鹽寮村,這個往日渺無人跡、旅人匆匆而過的小村莊,因爲幾家文創咖啡屋的進駐,成為台11線最熱門的景點。

山度空間的規劃深具巧思,也很明白遊客想要的是什麼,從入口、步道,餐飲到IG打卡場景應有盡有,讓人一來就愛上,也有許多人見朋友打卡慕名而來,總之,現在最流行的文創咖啡之所以會吸引人,就是因為社群軟體的盛行,而這也是店家最應該利用也最平價的行銷方式。

言歸正傳,入口這個三角形的小牌樓明白的彰顯山度空間的規劃主軸,既是山度空間也是三度空間。小小的步道階梯,讓人有一探究竟的望想,小黑板上寫的公告,也明白的告訴遊客,這裏消費很低廉很平價。

這個白色鞦韆是入場後第一個驚喜,木頭手作鞦韆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,不管是對小孩子或女孩子都一樣。往上一坐,彷彿就能忘卻煩憂,像小精靈一樣這,自在的悠遊森林中。

供應輕食的餐廳是一間有點年紀的老平房,這裏販售炸物拼盤、手工甜點、咖啡飲品這些簡單的輕食,也算是遊客中心。店家也沒做過多修飾,畢竟來到山度空間,精彩的是海岸山脈特有的碧海藍天。

山度空間平日不收費,五六日酌收50元還能抵消費,店家真是太佛心,當然這也是一種非常棒的行銷。類似這樣成功的模式在花蓮早有前例,花東縱谷的山姆咖啡就是這樣暴紅的。

拿到餐點之後,可以在店內或店前的座位區用餐,夏季怕熱可以拍完照之後再點餐,躲在屋內吹冷氣。不過帶著餐點到上方的觀景臺、帳篷區用餐感覺更有休閒度假的氛圍。

帳篷用餐區造型獨特,美味輕食佐太平洋無敵海景,這樣的情境無價!

樹林子裡也設置用餐區,這個私密的小空間也是熱門的拍照場景,可以拍出森林裡的幽靜氛圍。

這個原木打造觀海平臺可以容納較多遊客,從這裏看出去,太平洋左岸的碧海藍天一覽無遺。

幸福平安鐘、許願繪馬、造型相框這些經典款的文藝愛情設施一樣都沒少。在這裏,光是拍照就能耗掉大半天,因爲有太多的道具、場景可以發揮創意與巧思,只要往上一站,就能拍出令人羨慕的IG美照。

這個透明的圓形鞦韆是人氣最高點的IG打卡景點,只要往上一坐,人人可以是網美。關於拍照擺姿大家都有獨特的一套這我不用多說,只是在這拍照建議過中午之後到三點左右,這樣比較容易拍到順光又沒有陰影的海景。

地址:花蓮市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7號
電話:0963 034 304
營業時間:09:30~17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