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不知子斷崖-海景天空步道

民宿首頁 » 花蓮東海岸旅遊

親不知子斷崖-海景天空步道

<<防疫警戒開放時間暫不確定>>

親不知子斷崖,全台首建在海邊峭壁上的天空步道,是花蓮台11線不能錯過的景點。

位於台11線41.5處新豐隧道南邊出入口處,停車場旁就是蔚藍的大海,下車先透透氣,聽聽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後,大約再走100公尺就到玻璃步道。

傳說一名婦人,揹著小孩走過斷崖,因為有一小段路,用木頭搭的橋,沒有繩子,用藤貼壁當繩索,沿著峭壁行走非常危險,因過度緊張,當他驚險過了古道之後,才發覺小孩已不見蹤影,部落族人便稱此為「親不知子斷崖」,是個響亮又孤寂的名字。

要先買門票喔!

深呼吸準備上懸崖邊的天空步道囉!

天空步道入口有磚造的小燈塔,前面一段是原有的古道用水泥加固、拓寬,而另一段垂直懸空的懸崖,則是以鋼骨跟強化玻璃興建。

步道的長度大約150公尺,垂直海拔高度約40公尺,其中有20公尺路段採用強化透明玻璃棧道。

走在古道上,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盡收眼底,令人心曠神怡。

從步道走下來,旁邊的新機隧道整修規化成商店街,裡面有很多攤商,可買紀念品、飲料,門票可抵消費。

 

隧道裡的壁畫很值得欣賞,因為他們正訴說著部落的文化傳統故事。


豐濱鄉公所公告遊憩區不用預約請至現場購票

海上古道開放時間09:00~17:00

新磯隧道遊憩區之收費標準如下:
入園門票:40元
本縣年滿65歲以上者免費(設籍本鄉鄉民免費)
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陪同者一人為限(免費入園)
領有導遊證照帶團之導遊(免費入園)

海上古道入場清潔費收費標準:
大車:150元 以計次收費
小車:50元 以計次收費
機車:20 元 以計次收費

電話:038-791350 轉115、105

備註:因寒暑假期間遊客人數眾多,故遊憩區人員會視現場遊客人數提前停止售票。